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 “学习代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办好群众实事”主题工会活动
2021/05/31 文:钱薇薇;图:严敏芬;审核:史志洪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外国语学院5月30日组织广大教师赴常州恽代英纪念馆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学习代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办好群众实事”主题工会活动。

作为“常州三杰”之一,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他在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27年,恽代英参与组织发动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此后担任中央组织部秘书长、中共中央宣传部秘书长等重要职务。1930年恽代英在上海被捕,在狱中恽代英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坚贞不屈。1931年4月29日,恽代英在南京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36岁。恽代英纪念馆依托“恽代英住地”和“青年的楷模——恽代英生平事迹展”等独特、鲜活的教育资源,采用图文、影像相结合的形式,通过300余幅图片、78块展板以及部分珍贵实物,详细记载了恽代英的生平和革命历程,讲述了恽代英的光辉事迹和家国情怀。在跟随志愿者参观讲解的过程中,老师们追忆恽代英的革命历程,缅怀其丰功伟绩,经受了灵魂的洗礼。

午餐后,老师们来到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是常州文脉之地,文风兴起唐代,簪缨世家聚居,书香盈巷,墨迹飘河,先后走出了近百名科举才俊和一大批近现代名人,也是瞿秋白和周有光的出生地,被誉为“江南名士第一巷”。老师们信步其中,感受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并深入史良故居、周有光图书馆、唐荆川纪念馆、赵元任艺术中心学习参观。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和传统文化教育。在革命先驱和学术前辈的激励下,大家更坚定了钻研教学、立德树人的初心,决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大学英语和专业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精准实施课程思政,努力培养合格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也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倾听全院职工心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创造条件,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归属感。

恽代英纪念馆内留影

认真聆听讲解



上一条: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