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总工会为“许正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并开展调研
2021/06/10  

6月9日下午,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刘国伟等一行来我校为“许正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并开展指导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堵国成、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壮霞、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江南大学教育部针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高明等出席授牌仪式并陪同调研。

吴涛为“许正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并表示祝贺。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戴月波感谢无锡市总工会多年来对江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不断提升教职工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

堵国成、刘元法、蒋高明感谢学校党政和工会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创造的良好条件和便利,并分别就各自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及相关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工作室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许正宏感谢学校和工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从工作室党建开展、科教融合、劳模精神传承、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吴涛高度肯定了各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各工作室能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学生弘扬劳模精神,锤炼高尚品格,奋力新作为。各工作室要进一步增强育人功能和创新示范功能,培育科技人才,加强科研载体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成为密切校地合作、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他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劳模精神宣传,提升劳模效应影响力,通过加强对工会工作、劳模精神和劳动教育的研究,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落到实处,营造学习劳模先进、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良好氛围。

许正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系统微生物发酵、代谢工程及生物制药方向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由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领衔,现有团队成员11人,其中中共党员9人,2020年获评“无锡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在内的科技奖励10余项。创新成果转化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工作室立足于教育工作,大力推动劳模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及壮大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产业党员队伍。

调研活动集体合影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吴涛为“许正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发言交流


上一条:体育部分工会举行主题诗朗诵比赛
下一条: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