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分工会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2020/11/03 文/图:李晓红;审核:王萍 

10月30日下午,资产公司分工会组织全体成员前往无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惠山古镇开展廉政教育。

惠山古镇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汇集了从唐代至民国时期的祠堂建筑108座,这些祠堂祭祀着历代的清官廉吏、贤达名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进行廉政教育的极好素材。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范文正祠、陆宣公祠、顾可久祠、杨藕芳祠等几个祠堂。置身于朴素庄重的祠堂中,触摸着古色古香的陈列,瞻仰着古代先贤的画像,聆听着他们忠于国家、忠于百姓的爱国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于脑海,一个个高尚的品格直指灵魂。倡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北宋名相范仲淹、一生“以民为本”均节赋税体恤百姓的唐朝宰相陆贽,“二受庭杖”仍上书直谏的“嘉靖四忠”顾可久,秉持“留耕精神”开办国内第一家商办纱厂的民族实业家杨藕芳……参观期间,大家认真聆听着解说员的介绍,无不感叹、敬佩,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

参观学习后,大家感受颇深。值此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之际,资产公司分工会全体人员将铭记古代先贤们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尚品格,陶冶品格情操,品鉴廉政文化,增强廉政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后勤第二分工会组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下一条: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院青年教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