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10/30 文/图: 陈捷;审核:夏鸿斌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10月21日,2020年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学院116报告厅成功举办。比赛由学院书记张华主持,副院长夏鸿斌、校督导陈丽芳、院督导狄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杨金龙、毛力共五位老师受邀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学院副院长夏鸿斌老师做赛前动员。他指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每一位教师的天职。对每一个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都是十分重要的,教师们必须重视教学,切实提高教学技能,讲好每一门课。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专家一对一精准点评帮助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技能。通过竞赛促进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角色转换,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站好讲台非常有帮助。

参赛青年教师每人利用20分钟的时间完成一次完整独立的教学内容讲授,评委老师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授课效果进行评审,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表现和存在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评委们还分别结合自己的授课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给予青年教师宝贵的指导。

通过评审综合评价,吴杰、陆恒杨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钱琨、李伟、马萍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最后,院张华书记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张书记肯定了参赛教师对比赛的重视和充分准备,强调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教师自身更应该注重理解知识的本质与内涵,提高教育教学思想境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教育方法,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做到以知识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分析、研究、创新能力。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和培养。近年来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学院先后制定《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院教学工作管理条例》等制度性文件,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帮助、督促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每年定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上一条:资产公司分工会组织开展廉政教育
下一条:“传、帮、带”——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