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调研走访校工会
2022/05/26 文:杨梅 图:胡奕 审核:李红 

5月25日,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一行来到校工会开展调研,校工会主席黄壮霞、副主席李红、刘玉敏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壮霞围绕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从着力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思想教育职能;着力发挥纽带作用,强化民主管理能力;着力聚焦发展大局、凝聚岗位建功力量;着力推进服务创新、做亮品牌服务项目;着力搭建活动平台,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工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校工会近期重点工作作了汇报。李红、刘玉敏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刘淼对校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思路和方法建议。刘淼指出,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作为,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淼对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作好教师和学校党政之间的“民意直通车”。要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出发,为教职工队伍成长发展提供更多精准、便捷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尚清廉的校园氛围。三是希望进一步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兼职工会干部、二级分工会及教工文体协会作用,丰富教工小家建设内涵,激发基层活力,依托学校及各学院(单位)党政支持,充实工会力量,提升场地利用率,强化工会阵地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交流讨论



上一条:江南大学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匡华:担当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