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档案馆分工会开展“观白塔新貌,看美丽乡村实践”活动
2021/05/27 文:叶新友;图:钱锋;审稿:曹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2日,图书馆与档案馆分工会组织馆员前往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开展了“观白塔新貌,看美丽乡村实践”活动,切身学习体悟白塔村“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践。

白塔村濒临著名的云湖风景区,是中国最美乡村休闲景区,白塔村坚持“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兴村”的发展理念,集体经济逢勃发展,建起南天竹、樱花、特色瓜果等8个千亩农业示范基地。还以禅文化为特色,积极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复建“白塔钟声”、“薛桥寻梅”等古景,打造集生态养殖、观光园区、乡村休闲、农家乐等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链,呈现了一幅水清、树绿、景美的美丽乡村画卷。

馆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白塔村党史展览馆、红色艺术家于伶纪念馆,老物件收藏馆,观看了白塔村致富历程图片集等,亲身感受到白塔村自改革开放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由穷变富,开辟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徜徉在美丽如画的乡村中,馆员们也体悟了白塔村“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风文化内涵。通过此次活动,馆员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共产党人奋斗的党史教育,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本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赛
下一条:商学院分工会参观鹅湖产业园区 助推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