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5/18 文:校工会;图:胡奕;审核:黄壮霞 

5月14-15日,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无锡市教育工会主席王士新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学院、单位的特邀代表、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吴正国主持。

14日上午,大会在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德荣、崔文华分别代表无锡市总工会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校长陈卫向大会做了题为《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奋力谱写“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黄壮霞作题为《锚定新目标 建功新征程 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顾正彪对《江南大学“十四五”(2021-2025)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作了编制说明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2020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江南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和《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审理情况报告》等。

下午,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学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与了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职,结合我校实际对学校发展建设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高度认同。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既感到任务艰巨,又感到意义重大,纷纷表示将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以主人翁态度推进各项规划的贯彻落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对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讨论通过了教代会执委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15日,大会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校第五届民主管理与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委员会、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提案审理委员会和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谋划新发展格局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大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他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全面把握发展重点,凝聚改革奋进思想共识。二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发挥好教代会工代会治理优势。三是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助推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员工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举措,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奋进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主席团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教代会执委会负责人、工会常委及负责人、工会经审委负责人候选名单,讨论通过了其他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教代会执委会、校工会委员会和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本次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校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号召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致辞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致辞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

校长陈卫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副校长顾正彪作江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报告

副校长吴正国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黄壮霞作工会工作报告

上一条:商学院分工会参观鹅湖产业园区 助推乡村...
下一条:扬州大学工会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