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1/05/08 文:郑平;图:胡茂槐;审核:周伟 

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也为本年度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参赛教师,5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在教学楼2C223教室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邀请了人文学院马志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以及我院副院长周伟、国际中文教育中心主任胡袁园、汉语教师王利峰担任评委,由院工会主席胡茂槐主持,院长龚晓斌教授出席参加了现场点评指导,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其他部分教师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

青年教师肖清和符妤丰参加了比赛。两位教师分别选取了全英文授课的《Chinese 2》 和《Introduction to China》的20分钟课堂教学节段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授课内容紧扣教学大纲,突出了课程特色,注重师生互动,教态自然大方、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

院长和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语言、课程思政等方面对参赛教师们的授课表现给予了专业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汉语教师们也纷纷发言,从课程思政点的渗透、教学内容的取舍、多媒体课件的设计、教学环节的优化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教学竞赛的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进行教学研讨、促进自身业务能力提升的热情,对于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学生汉语言文化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肖清老师参加教学竞赛

符妤丰老师参加教学竞赛

评委们认真打分

赛后合影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百年征程 始于足下”...
下一条:药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