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与人文学院中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5  

校工会党支部与人文学院中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自结对共建以来,致力于以共建活动为载体,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12月10日,两支部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强信念 奋发有为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红主持,两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由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红领学了《决议》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强党之志,增强党性修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李红表示:“两支部联合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让工会党支部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年轻党员的活力和热情,相信这一代青年人能够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能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使命。”研究生支部党员杨力青讲述了秋瑾的革命事迹,学习秋瑾心系国家存亡,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誓将力挽乾坤的豪情壮志与革命情怀,激励支部成员弘扬传承秋瑾精神,自立自强,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两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是本次党日活动的亮点所在,两支部成员通过现场学习烘焙,在烘培制作过程中感受劳动魅力,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号召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洛君表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大家学习劳动技能,感悟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还有助于提升自身素养,激励每一位党员努力做到务实担当,以实际行动脚踏实地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用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不忘历史与展望未来同行,教师解惑与学生分享并举。师生在座谈环节围绕“奋斗”主题,研究生支部成员就奋斗的方式途径向工会支部党员教师求教,结合当前的求学就业形势,提出如何在当前内外环境下,培育践行奋斗精神,以更好地投身到国家建设发展中等问题。工会党支部教师党员倾囊相授,以亲身经历分享奋斗故事,并鼓励学生党员坚持实学实干,在未来工作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全体党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传情,汲取奋进力量,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的光辉,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筑梦人。

集体合影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上一条:读英雄故事 守初心使命——校工会党支部...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暨师德师风学习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