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展师风 比师技 提师能——理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21/05/08 文:曹俊峰、刘朗;图:廖翠萃;审核:胡满峰、王珏 

为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改革要求,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展示青年教师课堂风采,4月28日下午,理学院分工会、教师卓越分中心和青年教师协会共同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比赛邀请了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以及曾获得教学竞赛奖励的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共11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比赛,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出席活动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中,青年教师授课内容紧扣教学大纲,能结合不同专业体现特色,讲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在专业授课中不时体现思想政治教育引领要求,充分展现了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特点。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仲红秀、王义翔和吴慧老师分获数学和物理组的一等奖,王耀来老师获得课程思政组一等奖。

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后备军培养和建设。为深化“课程思政”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竞赛特别增加了“课程思政组”。竞赛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对比赛进行点评

活动合影


上一条:药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我校陈坚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