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肿瘤专家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04/30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教职工疾病预防意识,4月28日,校工会特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在文浩馆107会议室举行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党总支副书记杨波、校工会主席黄壮霞出席活动,校工会副主席李红主持活动。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郁春景首先作《PET/CT:肿瘤早期诊断的利器》讲座,通过形象的比喻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作了生动说明,并通过五个不同类型的具体案例,将真实的PET/CT检查结果呈现到大家眼前,让人直观感受到PET/CT先进高效的技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病诊疗中心主任屠惠明作《“胃”雨绸缪 “肠”寿长乐 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讲座,结合客观权威的数据,介绍了肠癌流行病学情况,国内筛查现状及筛查方法,对结直肠癌万人筛查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屠主任特别强调,要重视疾病筛查,大多数病情如果在潜伏期尽早发现,就能很大程度提高疾病的治愈率。

讲座结束后,妇产科兼妇一科主任余进进、消化病诊疗中心主任屠惠明、胃肠外二科主任许示心、影像科常务副主任胡曙东、核医学科副主任郁春景、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吕庆、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副主任刘劝和、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张云霞等附属医院多科室专家联合开展了义诊。教职工们积极咨询,专家教授耐心讲解,会议室俨然成了一个小小的会诊室,气氛活跃而融洽。

此次活动,是校工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教职工健康问题是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的根本问题,是必须关注和解决好的核心问题。校工会将用心用情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教职工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而努力

活动现场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郁春景作讲座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病诊疗中心主任屠惠明作讲座


上一条:我校徐学明教授荣获“无锡市劳动模范”
下一条:江南大学举行工会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