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江南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
2021/03/02 文/图:校工会;审核:刘玉敏 

3月1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组相关领导、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

朱飞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关于召开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的批复》(江大委〔2021〕9号),《批复》强调,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持续深化校园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总体工作部署,本届大会计划于2021年4月中下旬召开。

校工会主席黄壮霞解读了《关于做好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相关工作的通知》,对代表选举及大会筹备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就代表换届及大会准备工作各阶段完成时间、代表资格、代表名额、代表组成结构要求等具体事项作了重点说明。

最后,吴正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代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学校的组织形式,也是广大教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本届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做好教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教代会的换届工作变成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加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对教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做好代表选举的全过程领导。在组织过程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意识;在思想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与代表开展谈心活动,引导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在纪律上,代表选举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整个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对工会工作,吴正国指出,工会工作实际上是党领导下的群团工作,各级党委要负起组织推进群团改革的责任,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他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二要找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三要大力创新工会工作的方法举措,着力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

最后,吴正国对工会干部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洞察能力、组织能力、教育能力、服务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等工作能力;二是要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抓重点、破难点,造亮点,增强项,补短板,努力将全校工会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三是希望工会干部积极学习探索,将学习的内容在工作中有所发展和创新,真正理解掌握工会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做一个兼具热心、爱心、用心的新时期高校工会干部。

会议现场

副校长吴正国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黄壮霞作代表选举工作布置与说明


上一条:无锡市妇联慰问我校全国三八红旗手
下一条:历时五年,走访百余名离退休教师传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