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2021/01/25 文/图:校工会;审核:刘玉敏 

2021年1月25日上午,江南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5召开,副校长吴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会议,全体筹备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工会主席黄壮霞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关于召开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的批复》。《批复》强调,江南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持续深化校园民主政治建设、积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总体工作部署,江南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计划于2021年4月中下旬召开。

朱飞详细介绍了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筹备情况,包括代表选举、代表团组成、教代会及工代会各委员会组成及委员条件,以及大会会议形式、日程安排等,明确了本次大会筹备组组成情况及各工作组主要工作内容和具体分工,并对会议筹备工作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与会人员就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包括会议议程安排、提案征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吴正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代会暨工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召开正逢学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基于这一重要主题,学校如何高质量发展是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话题,因此,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它是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吴正国对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政治、顾大局,高标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各相关筹备工作部门要细化、实化各项筹备工作,做到具体环节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筹备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广泛听取意见,高质量完成好各类大会文件材料的起草、准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他强调,希望全体筹备组成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的团队意识,统筹谋划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吴正国副校长讲话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黄壮霞传达校党委批复文件

上一条:历时五年,走访百余名离退休教师传承发...
下一条:翰墨飘香醉新春——生工学院分工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