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0/10/27 文:宋春芳;图:石风华;审核:高雪梅 

正值金秋送爽之季,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10月21-22日在学院A202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副院长王利强、分工会主席刘利国以及校教学督导张新昌、王跃进和学院教学督导宋春芳、沈培玉、周建华、化春键、俞经虎老师出席了这次活动。

刘利国首先对这次比赛作了简短介绍,学院每年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通过资深教师的点评与指导,充分发挥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此次活动还将选拔3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争创佳绩。

高雪梅做了赛前动员,她肯定了该赛事的充分准备工作,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机械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和培养,并鼓励青年老师不断学习、努力进取,以“讲好一门课”为教学理念,强化教学设计,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共举行了两天,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和教师卓越中心推选了13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活动。参赛教师每人在20分钟内完成一次独立、完整的教学内容讲授,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讲课中语言姿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点评,并一一进行指导。

经过专家综合评价,张朝阳荣获一等奖,顾杰斐、潘嘹荣获二等奖,卞达、袁方洋和孙琎荣获三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细则》、《新教师教学管理与指导老师遴选办法》和《机械工程学院关于青年教师助课管理规定》等,通过完善的制度保障,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和培养。每年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突出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设计,提高讲课技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学竞赛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作赛前动员

院分工会主席刘利国介绍教学竞赛情况

参赛选手风采


上一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